星期三, 5月 21, 2014

5/14上課心得


今天的講者是EJ,是成大資訊系畢業的學長。
在這場演講中EJ向我們介紹了Mozilla上面開發APP的新工具 APPmaker!

使用Firefox瀏覽器開啓網頁:https://apps.webmaker.org/
點選打造APP就可以開始設計自己的專屬APP了
接著我們會進入這個畫面,畫面右手邊是APP應用程式的功能,你可以為你的APP打造這些功能。右手邊的自定化是針對每一個功能加以設定。

我現在設定一個計時器利用按鈕去控制
依序拉出button counter metronome
        在這張圖可以看到藍色的線和綠色的線。在Appmaker中,從右手邊出去的線代表的是output的功能(data or 訊號),從左手邊進來的線代表的是input的功能可以接收資料。
        但是一開始的線通常不會幫你設定顏色,而是預設成藍色所以你必須做這樣的動作:


        將你的游標移動到app功能的左邊或是右邊會出現這樣的小圖示,再進一步進行設定才會該變”線“的顏色。










這個Appmaker還有許多功能可以使用像是照相機,圖片閱覽以及放煙火的小程式。
















另外,大家設了這麼多功能之後一定會疑惑,我該怎麼把功能移除??
該不會只能重新整理吧!?

答案當然是否!
移除小功能的方法是這樣的:

首先我們將滑鼠移動到功能方塊中,接著右上角就會有個”十字“的標記。

        接下來只要按著它,往右邊拖曳就會出現一個垃圾桶的符號。把它放到垃圾桶裡面就可以移除小功能了!















雖然,Mozilla的Appmaker 因為有這些小功能,製作APP起來十分方便快速,但是這個Appmaker也不是沒有缺點的!

像是在使用Camera的時候,你會發現:咦!!這個功能怎在右上角怎麼沒有十字的符號?那我們該怎麼移除啊?是的,目前小弟我的確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移除這個APP功能,只能夠重新整理QQ ,如果有大大知道的話也可以留言給我噢!感謝!

另外,當我想要照相並將照片顯示的時候,我使用image這個功能去接收資料的時候,好像無法將圖片顯示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Image Source只能從一個網站接收圖片,而不能直接從相機中接收。假如有朋友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也請您分享給我,謝謝!

以上就是我在這一次課程中使用Appmaker的體驗。


        在體驗Appmaker之餘,學長也跟我們說了一些求學的經驗,還有在參加自由社群的時候,建立了一些人脈,讓他在職場上能夠走的比一般人順遂。謝謝學長的分享!所以大家把握機會,一起來參加自由社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per note] Multiagent Bidirectionally-Coordinated Nets for Learning to Play StarCraft Combat Games

Paper:  https://arxiv.org/abs/1703.10069 這篇論文是由 Alibaba & UCL共同發表的,並投稿到 NIPS 2017。他們發表了一個 Multi-agent framework 讓 agents 利用共同的 fram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