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30, 2014

4/30 OpenStreetMap 上課心得



Open Street Map 登入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編輯


OSM因為是開放式的,大家可以一起編輯資料,可以縮短以往編輯地圖的速度
當我們需要地圖資料的時候,也可以善意使用。

        但是因為是開放式編輯,所以難免會有錯誤,像是FourSquare的圖資是引用OSM,課堂的講師說過有一次台灣的朋友看到台南機場的位置和名稱標誌錯誤。於是,他就寫信和FourSquare反應,但是FourSquare表示:我們的圖資是來自Open Street Map,您可以自己去修改。

        OpenStreetMap 可以經由每一個人邊,所以可以快速反應出地貌的改變,想是今天哪裡開了一家新店,或是哪一家店搬走了。如果是Google map的話,可能在一定周期內才會把圖資更新,但是我們利用OpenStreetMap共同編輯的方式,可以馬上修改。這一點我覺得是OpenStreetMap最大的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Paper note] Multiagent Bidirectionally-Coordinated Nets for Learning to Play StarCraft Combat Games

Paper:  https://arxiv.org/abs/1703.10069 這篇論文是由 Alibaba & UCL共同發表的,並投稿到 NIPS 2017。他們發表了一個 Multi-agent framework 讓 agents 利用共同的 framew...